埔里民宿旅館住宿

經典小鎮網址 關於/首頁 

埔里民宿 埔里懷舊電影節 今開演
中國時報 2007.10.13  埔里報導

山城埔里,往昔鼎盛期有7間戲園,還出過「寶島玉女」張美瑤,以及沈政瑩、陳南耀兩位知名看板畫師。鎮公所為讓台灣老電影的魅力重現,十三日起以畫師藏品及畫作舉辦「懷舊電影節」特展,即起4個周末,還將播映《蚵女》等4部大戲。

 日據時代的埔里,因日月潭工事與林業而盛,電影票房長紅,甚至在八十三年都還主辦過金馬影展,成為另類區域文化。

 昔日看板展示 畫師助陣

 鎮公所著眼於懷舊、文化並創造山城的魅力特色,在文建會的協助下,即日起辦電影節,昨天由鎮長馬文君領軍造勢。暖身活動中,馬文君與埔里老電影人郭玉花,騎著昔日的電影廣告三輪車賣力宣傳。主場地藝術光廊架設陳南耀手繪《龍門客棧》,與沈政瑩現場創作《養鴨人家》看板廣告相輝映。

 陳南耀更在現場扮演俠士。他舞動著利劍說,自己在5歲時愛上電影、8歲受《梁祝》感動掉淚,決心以此為終生職業。 家住桃米里「前過坑頭」的陳南耀,13歲起穿梭於高樂、華國等戲院間,開始習畫電影看板。17歲遊走台北國賓、新生等各戲院,40多年的看板生涯,留下的作品,以及收藏的影帶、文宣、放映器材、演員服裝、明星照片多達5、6萬件。陳南耀春節期間曾辦過「百變秀」,56歲的他扮起女兒身,維妙維肖,時而楊貴妃、時而潘金蓮,現場瞬間換裝,引發轟動。

 鎮公所邀展,擴大為懷舊電影節。十三日至廿七日,鎮立圖書館1樓展出埔里舊戲院影像、珍藏老電影海報、劇照等電影文物、文獻。 其中十三日晚間6點開幕時,露天播映由胡金銓導演、武俠影后鄭佩佩主眼的《大醉俠》,另舉辦藝術光廊市集、埔里藝文小夜市、收藏迷玩藝舖、二手舊物市場等活動。

 即日起到十一月三日共4個周末,則分別在悅讀講堂播映《蚵女》、《神捕》、《一顆紅豆》、《養鴨人家》4部老片,場次時間或索票可逕洽埔里圖書館。 此外,陳南耀所屬的「懷舊電影新樂園」,亦推出老片欣賞和百變秀,不過需先預約,並酌收100至200元的成本費。電洽(049)2910769。 埔里民宿